教育部「勉予同意」管案 賀德芬:校譽毀於一旦

教育部同意讓管中閔上任,引發學界強烈反彈,甚至把炮口對準民進黨政府,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臉書上怒轟這是國恥日,揚言要罷免蔡英文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也嗆,這是高教改革的開始不是結束,罵葉俊榮屈服於選舉壓力。台大學生會同樣出面表達反對,連宅神朱學恆都批,民進黨應該是「一次敗選太少」。

更多新聞: 管案延燒!卓榮泰:賴清德收到葉俊榮簡訊時在府內

義憤填膺、氣憤難耐,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以「國恥日」形容教育部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,如今這把火已在學界蔓延開來。

除了賀德芬以紅底寫下「國恥日」,甚至打算罷免蔡英文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也PO出千字文,譴責教育部不敢對台大校園長期被既得利益掌控的黑暗進行改革,強調唯有一個「正常健全」的台大,才讓他上任會有適格性問題,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也批教育部輸到0分,台大也輸,更怒罵葉俊榮是個無力監督的部長,這把怒火,如今燒回教育部和民進黨。

賀德芬表示,「可怕的是他把我們學術價值,最珍貴的理想價值,全部都摧毀了,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事情,所以我擔心這樣的政府再繼續領導下去,台灣真的很危險,民進黨自己不曉得反省,還讓蔡英文繼續做總統的話,只有我們民間來罷免她。」

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則說:「教育部的立場相對是消極的,它只要一有爭議、一有瑕疵的時候,它就把這顆球丟回給遴委會,作為遴選委員會一員,我在此嚴厲譴責,遴委會之中的召集人還有發言人,事實上沒有堅守自己作為遴委委員的公信力,還有自己本身必須要堅守法律上的程序。」

台大學生會長 吳奕柔

台大學生會長身為遴選委員唯一的學生代表,對教育部的消極作為嗤之以鼻,因為年初教育部認定管中閔違法後,如今等於自打臉。不能接受管中閔違法上任,學者、學生會這把怒火,不只燒向教育部,更燒向府院、民進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要求速聘管中閔 賀德芬:少數人把持不意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