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的孫叔叔! 孫越5月1日晚間病逝 享壽87歲

資深藝人孫越,在週二(5月1日)晚上9點56分,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病逝於台大醫院,享壽87歲,演藝圈好友張小燕,在臉書寫下「痛」字,表達對孫越的不捨,孫越的子女也發表聲明,說孫越走得平安,不希望驚擾大家,已經在週二下午處理完後事,從離開到安葬不到20個小時,正如孫越的為人那般瀟灑。

更多新聞: 反派、諧星到影帝 孫越一代影視傳奇

永遠是大家的老朋友的孫叔叔,永遠的離開大家了。

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,「孫叔叔確實是在台大醫院,很安詳地到了天國,我想他是換個地方做公益,他是人間的天使,那另外呢,會有個追思的紀念會。」

電訪時,聽得出濃濃鼻音,可見親友多麼捨不得。台大醫院發新聞稿,表示孫越因為總膽管結石,以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,加上年事已高、身體狀況不好,終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在5月1日晚間9點56分安詳辭世,享壽87歲,消息一出,震驚各界,跟他相識50年的摯友張小燕,也在臉書,以黑底白字的方式,寫下「痛」字,表達她對孫越最深的不捨。

「我在我70歲的時候,早已讓我的孩子們,我簽好了預立生前遺囑。」--資深藝人孫越

孫越生前曾幫安寧照顧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,面對鏡頭,從不避諱談自己的身後事,正如他所說的他都準備好了,孫越的子女發聲明說,「爸爸走得很平安,生前囑咐不希望驚擾大家,在牧師長老陪伴下,我們已在5月2日辦完後事。」根據了解,孫越安葬在慈恩園,從他離世到火化,不到20個小時,孫越走得灑脫又果決,而其實早在2018年4月初,就傳出他的病情不樂觀。

當時好友張小燕、陳淑麗還到醫院探望,孫越是37年的老菸槍,多年前開刀治療肺腺癌,心臟也裝了4支支架,2018年3月因為膽部發炎結石、肺部感染,住進台大醫院,到了4月,病情惡化,緊急插管治療,原以為病況趨於穩定,沒想到最終還是離開了。

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哀悼,「很少有人的生命比孫越更豐富,只要講到孫越,就會想到社會公益,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,再會了,我們的老朋友孫越,永遠的孫叔叔。」

「不要放棄,上帝賜福你,寫下你如何說再見的方式。」--資深藝人孫越

說再見的方式,孫越早跟子女交代,假如他離開,不要瞻仰遺容,連骨灰罈也不能出現,因為他要大家記得他帥帥的樣子,而今,孫越走得灑脫,帥氣的模樣,將會長留觀眾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孫越病逝 傅達仁感慨 「沒想到竟比我先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