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多大使湯繼仁壓力大 任職期間爆瘦20公斤

多明尼加確定和中國建交,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,多次和中國交手,備受壓力,不僅體重掉了20公斤,連頭髮都白了,甚至曾經打越洋電話,向當時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哭訴,沒想到還是不敵中國金援攻勢,在任內失去多明尼加。

更多新聞: 湯繼仁經葉克膜搶救 恢復意識轉台大醫院

多明尼加和台灣中斷77年的邦交,當地僑胞和僑務榮譽職人員,接到消息趕來大使館,為駐多國大使湯繼仁加油打氣。

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不只瘦了、還為此白了頭,湯繼仁從2015年10月到任後,中國頻頻挖我邦交國牆腳,讓他從93公斤瘦到74公斤,整整瘦了20公斤,壓力大到,曾經在半夜打越洋電話回台灣,給當時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哭訴,讓李大維相當不捨。

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:「中華民國的外交人員就是這樣子,因為我說實在的,我也跟部長講,我說我寧願我睡不著,也不要讓我們國內長官睡不著。」

結束一小時會面,大家表情嚴肅,拍下最後合照,根據規定,台灣駐多國大使館,將在30天內撤離,湯繼仁預估一週內回到台灣,而這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在大使館飄揚的畫面,恐怕再也看不到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府內接見外賓 前駐多國大使湯繼仁昏倒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