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上月遭68億次駭客攻擊 科技部長掛保證這樣說

國內科技成果技術移轉,讓創意可以變成收入,包括骨科用機械手臂、傳染病快篩機等,可以帶動民間投資達9億元,因此科技部長陳良基也來幫忙站台。針對上個月科學園區遭駭客攻擊68億次,提出保證,他說台灣資安沒問題,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。

更多新聞: 孕育台灣獨角獸 科技部率團星國尋活水

科技部長陳良基,信心滿滿的展示新成果。這是台大生技團隊研發,骨科用機械手臂,和傳統大型機台相比,減少手術風險、還能縮小病患傷口。

台大生物產業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顏炳郎指出,「整個人口老化還有運動人口的增加,所以相關的骨科是台灣手術的大宗,一年大概有超過50萬例的手術,不管是整個成本,也相對現在機械手臂非常的便宜,所以我相信我們這樣的手術系統是非常有商機。」

台上月遭68億次駭客攻擊 科技部長掛保證這樣說

台灣生技研究找到新亮點,科技部長陳良基站台力挺,只是科學園區上個月遭到68億次駭客攻擊,讓各界譁然。

看到立委一臉震驚,陳良基才趕快解釋因為地緣特殊,全球三分之一駭客攻擊都會經過或抵達台灣,也讓立委質疑台灣資安拉警報了嗎?

陳良基表示,「當然抓到就表示沒有問題,這次我們一直24小時監控,各種網路使用的異常,萬一有人真的惡意來敲門的時候,這個門的防護我就要夠強,所以我們在每一個設備上面,我們有一些特定阻斷的方式。」

台上月遭68億次駭客攻擊 科技部長掛保證這樣說

陳良基掛保證,想偷走科技機密沒那麼容易,不過立委拿出數據回擊,說台灣遭駭客攻擊,事件不減反增,尤其行政院遇到三級警報,敏感公務資料遭洩漏或核心系統、資料遭竄改,過去兩年從四次變六次,希望科技部拿出辦法,保護國內的精密技術別被偷走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駭客又入侵? 民黨官網現簡體字:蔡小英要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