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菜公司帳目遭駭客勒索 外包公司付0.15比特幣了事

高雄果菜運銷公司電腦系統,日前被駭客入侵,植入勒索病毒,導致兩天的交易帳目完全被加密鎖死,果菜公司緊急改採紙本人工作業方式因應,外包的電腦公司因為無法排除,最後是付了比特幣,才取得密碼解鎖。

更多新聞: 駭客假稱給你藍勾勾!這些網紅、藝人IG帳號都被盜

高雄果菜運銷公司週六正常交易,但想到因為電腦系統被駭客入侵造成的一團混亂,工作人員還是心有餘悸。

高雄果菜公司資訊組長蔡志銘表示,「剛開始在點選都點不進去,全部畫面就是那些執行檔全被加密,完了之後多一串他們的數字,然後全部變反白沒辦法點選。」

實際來到果菜公司的電腦室,這裡兩台伺服器,上傳交易行情到農糧署的沒問題,但存著經銷商交易額度和帳目的這台,卻被駭客植入勒索病毒,兩天還沒結算的帳目,連同備份資料全部打不開。

果菜公司邊報警,邊請外包的電腦公司處理,但電腦公司解不開,只好依據駭客要求付錢了事。

高雄民族派出所副所長傅水利表示,「勒索比特幣0.3,約新台幣7萬元,經過果菜(電腦)公司跟他一直斡旋,終於以0.15比特幣,約新台幣3萬元匯給該病毒公司。」

付了錢拿到密碼解鎖後,果菜公司趕緊請電腦公司加強防火牆和資訊安全設置,而警方和調查單位也介入,要追查這駭客打哪來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號稱全台最強駭客網站 主嫌竟是17歲少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