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進軍北朝鮮?金正恩對美招手

美國速食代表麥當勞也要進軍北朝鮮了嗎?據南韓官員透露,上週金文會舉行時,北朝鮮就曾表示,歡迎美國到當地投資,甚至間接邀請麥當勞等企業來平壤開分店,顯示當局已經準備全力拚經濟。

更多新聞: 麥當勞濺血!疑討債酬勞談不攏 男遭砍傷

麥當勞的金色拱門即將現身平壤街頭?據青瓦台官員的說法,八字已經有一撇。官員透露,上週朝韓舉行歷史性元首會晤時,北朝鮮曾表示歡迎美國來投資,也間接邀請麥當勞等企業進軍當地。

金正恩一聲令下,北朝鮮開始全力拚經濟,現在向麥當勞和川普大樓等美資用力招手,就是希望朝經濟現代化邁出第一步,更重要的是,跟美國把關係打好,政權才能抓得穩。

朝韓高峰會後,金正恩對外政策大逆轉,除了開放市場讓外資進入,日前還曾表態要公開關閉核試場。不過雖然金正恩頻頻釋出善意,但美國新上任的鷹派國務卿蓬佩奧,還是強硬表示美國底線沒變,也就是北朝鮮必須保證棄核,而且不得延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麥克鐵粉!64歲獄警吃下第3萬個刷新世界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