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還沒用就被偷!屋主苦「沒熱水洗澡」

新北市瑞芳區一名民眾,日前在臉書社群貼文,說家裡的瓦斯剛叫來還沒用就被偷,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,找不到可疑的人,倒是在沒叫過瓦斯的鄰居家,發現同規格、重量的瓦斯桶,一查之下,果然就是他偷的。

更多新聞: 畸零地1坪半開價800萬 屋主拒買竟被封門

屋主將兩桶瓦斯繞上鐵鍊,又裝上大鎖,會這樣把瓦斯桶當寶物,細心珍藏,實在是因為他被偷怕了。

日前屋主的兒子,在臉書上PO文,說自己家瓦斯桶被偷,一家老小都沒有熱水洗澡,好苦惱,員警在網路上發現這篇文章,馬上主動聯繫貼文者,到現場調查。

警方調閱其他路口監視器,卻沒有發現有可疑車輛進入,倒是在被害人鄰居家,發現一桶同樣是「16公斤裝」,要價580元的瓦斯桶,但附近瓦斯行老闆說,沒這戶人家沒叫過瓦斯,警方質問這名鄰居,瓦斯哪裡買的,他卻支支吾吾答不出來。

員警苦勸男子「敢作要敢當」,男子才說是因為家裡剛好沒瓦斯,又沒錢買,才會臨時起意行竊,但是雖然屋主只要求他歸還一桶瓦斯,不打算多追究,男子貪便宜的做法,還是讓自己吃上一條竊盜罪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偷單車就睡不著?嫌:偷竊單車幫助我睡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