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偷單車就睡不著?嫌:偷竊單車幫助我睡眠

台北市日前逮到一名單車大盜,專門鎖定高級住宅區附近的捷運站,下手偷高單價的單車,但偷回去後,他卻是把車子好好保養整理,接著上鎖變成自己的收藏品,累計8個月來偷走16台車,他辯稱,因為覺得自己一事無成,得靠偷車來保養,獲得一點成就感,晚上才睡得著覺。

更多新聞: 自稱神明托夢 男子偷走池府千歲金身

作案前,嫌犯身穿綠色運動外套、背著運動包,騎著偷來的單車,有如一般住戶經過,把車子停在轉角上鎖後,接著卻是不斷物色一旁沒上鎖的腳踏車,選定行竊目標後,大搖大擺騎車離開。

整排的腳踏車,全都是這名嫌犯的「戰利品」,每台車上甚至都還有嫌犯新買來的密碼鎖。警方調查,他從去年7月開始,到今年2月底,就偷了16輛腳踏車,全都帶回去車子保養整修當收藏,其中最貴的一輛,市價高達5萬。

這名44歲的李姓嫌犯,因為父母都是退休軍教人員,吃住都靠家裡,姐姐們都很有成就,認為自己一事無成,才會偷車來維修,讓自己安心。

北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表示,「他稱是因為喜好自行車,另外還說偷竊自行車的時候,會幫助睡眠;在修理和整理的時候,他會有一點成就感。」

不過因為他每次都穿一樣的外套進出,才讓警方能順利鎖定對象逮人,但看看這16輛單車,只有4輛有辦網路實名登記,烙印車身碼,警方才能找得到車主,剩下的該怎麼物歸原主,警方也很頭大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調虎離山!男差遣店員後方取貨 趁機偷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