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房教練開名車 偷走七七行館數百萬古董

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兄劉政池,在陽明山上的七七行館,違建爭議還沒解決,沒想到現在傳出,竟然有竊賊趁機闖入,偷走行館內的骨董字畫,這名竊賊身高將近200公分,是個健身房教練,留學澳洲,出入名車代步,因為缺錢買毒,才淪為小偷。

更多新聞: 健身房槓鈴臥推太重 男遭「鎖喉」險丟命

嫌犯從自家後門,打算鑽後巷離開,卻把自己困在半空中。

即使已經插翅難飛,他仍然不斷回嘴。

會變得如此狼狽,掛在陽台外頭的逃生梯上面,動彈不得,全因為警方懷疑他涉嫌在陽明山上知名的「七七行館」行竊。

不管是市價45萬的聚寶盆、有上百年歷史的古箏,還是整排看似很有年份的古畫、牛樟芝、骨董等等,加一加贓物市值好幾百萬元,都是竊賊從七七行館內偷出來的,其中號稱具有能量的「北投石」,最有價值,市價高達百萬,已經被他變賣折現。

一月初,七七行館首次遭竊,警方調出畫面,發現一輛沒掛車牌的百萬名車,之後在三、四月又接連三次失竊,都是同一台車,卻掛上不同車牌,警方調查後,發現身高將近200公分的董姓嫌犯最有嫌疑,18日果然就在他的淡水住家、及他媽媽與阿姨的住家,還有嫌犯做案的這台百萬名車上,起出大量贓物。

只是因為七七行館的屋主劉政池,認為七七行館是被陽明山管理處拆錯了,一直維持半廢墟的狀態,連大門都只是拉個黑色布簾,事實上,這名竊賊根本就不費吹灰之力,就闖入七七行館行竊。

有毒品、竊盜前科的董姓嫌犯,身材壯碩,在健身房當教練,家境富裕,曾到澳洲留學還坐擁名車,卻因為缺錢買毒、開車行竊,也終究難逃法網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婦光顧麵包店 邊試吃邊偷竊連偷三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