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應徵真偷竊?上班第二天就捲款上萬元落跑

新進員工監守自盜,台北市士林夜市一家知名飲料店,才剛應徵進來一名新員工,人看起來很老實,但沒想到才上班第二天,就趁著店家打烊前,不顧旁邊還有別人,把一整天營業額約莫2萬元塞進包包裡,伺機從後門逃走,疑似假應徵、真偷竊,店家老闆很生氣,出面呼籲,要大家注意這個年輕人。

更多新聞: 假應徵真偷竊!檳榔西施上工日就摸走7萬

飲料店員工在櫃台幫客人點餐、不時東看西看,打開放錢的抽屜,摸一摸頭,若無其事再關上抽屜,猶豫了一下,接著不顧隔壁攤的店員還在旁邊,他拿著一大包錢袋,轉身塞進自己的包包裡。

飲料店老闆王先生提到,「我先離開一下,那我有請另外一間店的員工、店長,過來這邊協助支援,等到店長到這邊來支援的同時,人已經不在了,我的抽屜是鎖的,他的包包都不在了。」

老闆看著監視器,實在氣壞了,因為這名監守自盜的員工才到職第二天,就偷錢落跑。看看他,偷了錢放進包包裡,為了不引起旁人注意,還裝忙,先把黑色包包拿到客席區,離後門較近的地方,確認沒人發現,一把抓著包包用跑的,衝進廚房,從後門開溜爬牆離開。

行徑囂張又大膽,這一偷把店家一天的營業額通通拿走了,這家位於士林夜市裡的飲料店,3月2日剛應徵進來這名正職員工,沒想到第二天就鎖定下手,讓老闆決定報警,並呼籲店家提高警覺,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。

一查之下,才發現家住花蓮的林姓竊賊,之前在花蓮就曾闖進店家櫃台偷東西,沒想到家鄉偷不夠,現在偷到台北來。23歲的年紀,好手好腳卻不走正道,多次假應徵、真偷竊,現在也斷送自己的大好前途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醉倒土地公廟旁 遭無業男洗劫上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