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 承包商盜採大武溪砂石

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,目前正在進行台東大武段的鐵橋工程,卻有民眾發現,承包商為了施作穩固橋墩基座,竟未經許可,就地取材,盜採旁邊的大武溪砂石,立刻拍下檢舉。只是快完工的大武段高架鐵路,要是包商無法提出石料來源證明,恐怕無法驗收竣工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「硨磲貝」一年遭盜採逾百顆!向澎湖借種打造復育基地

怪手來來回回在河床旁,不斷挖掘砂石緩緩放到砂石車上,現場的大小石頭堆成一座座小山丘,看似正在進行一般的砂石工程,其實裡頭暗藏玄機。

這裡是鐵工局的台東大武段鐵路電氣化工程,承包商正在施作穩固橋柱基座,但卻沒按照合約,購買石塊,反而是貪圖方便、就地取材,涉及盜採一旁大武溪的砂石。

為了東部居民往來更便利,鐵路局從103年開始進行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,加裝多項機電系統,將部分鐵道汰舊換新,只是翻開施工規定,要現採河床砂石不是不行,但得先申請核准後才能挖。

儘管承包商自稱可以提出砂石來源證明,但畫面會說話,這民眾檢舉的影像清清楚楚,現在就等著看業者怎麼自圓其說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鐵路地下化 回家的路卻變長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