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鐵路地下化 回家的路卻變長了?

高雄鐵路地下化終於確定在10月14日通車,新左營到屏東間新增7座通勤式車站,也有台鐵在市區捷運化的功能,但是這卻造成從新左營搭區間車到屏東,原本不到40分鐘的通勤時間,未來最高恐拉長到56分鐘,民眾直說有些困擾,回家時間更久,對此台鐵回應,新左營到屏東間會加開16班區間快車來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臨港線功成身退 9旬攝影師搶拍最後身影

10月14日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,將再也看不到火車呼嘯而過的景象,但迎接來的卻是,通勤時間恐怕要拉長了。

因應鐵路地下化,民眾必須早點出門,就因為以區間車為例,現在從新左營出發,一路開到屏東,只要36分到40分鐘,但鐵路地下化後,中間多了包括內惟美術館科工館等7站,站站停下來的結果,就是時間最長得拉到56分鐘,這等於是宣告回家時間變久了,但台鐵要旅客別緊張。

台鐵高雄站副站長黃雅卿指出,「增開屏東到新左營區間快的部分,它停靠站比較少,原則上,就是停屏東、九曲堂、鳳山、高雄、新左營,北上南下各8班車,總共16班。」

台鐵強調將加開區間快車來減輕通勤族困擾,但這招管不管用,恐怕還是等高雄鐵路地下化上路後,才能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天堂路還難走!高雄南星路雨後坑洞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