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臨港線功成身退 9旬攝影師搶拍最後身影

高雄鐵路10月14日後將全面地下化,有118年歷史的台鐵臨港線,9月28日最後一班列車進站後,正式走入歷史。每天兩班載送高雄機廠員工通勤的臨港線,不只員工感傷,不少鐵道迷也都擠在平交道旁,捕捉末班車最後的身影,還有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也帶著孫子一起來追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鐵路地下化 回家的路卻變長了?

平交道柵欄放下,火車緩緩通過,天天上演的場景,這天卻多了不少鐵道迷,以快門聲替火車送行。隨著高雄鐵路在10月14日全面地下化,末班火車9月28日下午最後一次在地面上行駛,不少鐵道迷聚集在平交通兩側,搶拍火車穿梭市區最後的身影。

大批鐵道迷中,還有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,也在孫子的陪伴下一起來見證火車最後的風華,風霜的面容難掩幾分不捨的情懷,但這情感就跟老火車一般,老而彌堅,祖孫倆的共同回憶,在劃下休止符的此刻,深深烙印心底。

環狀臨港線以高雄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,以前是運輸貨物的重要路線,這幾年來陸續拆除,只剩高雄火車站到前鎮車場、高雄機廠這一段,每天早晚兩班,載送50多名高雄機廠員工通勤,如今臨港線功成身退,不只鐵道迷不捨,每天搭乘的員工更是感傷。

僅存的臨港線走入歷史,10月14日後,高雄鐵路全面地下化,未來後在高雄市區想再看到火車經過,只能從影片中追憶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座水平移動橋樑 高雄新地標明年完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