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工廠大火燒出民眾恐懼 要求半年內遷廠

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英全化工廠,6月1日凌晨發生大火,延燒八8小時,燒毀存放橡膠粒子倉庫,造成附近居民恐慌,集結拉白布條抗議,要求在半年內遷廠,而存在具有毒性化學原料的儲存槽,也要重新檢查,確保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化工廠大火罰百萬停工 民怨每年都出事

豔陽下,抗議民眾拉著白布條,集結在英全化工門口,高喊訴求,氣氛一度火爆。

怕到睡不著,連班都沒辦法上,附近居民憤怒,起因是6月1日凌晨的這把火,烈焰焚燒,濃煙密佈,還不時發出爆炸聲。

一夜驚魂,大火也燒出民眾對化工廠的不信任,這次起火的是存放橡膠粒子的倉庫,那下次呢?如果是儲存槽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彰化縣議員尤瑞春:「希望我們英全化工可以遷廠,希望半年的時間讓他們來準備。」

對於要求,英全化工廠長接下抗議書,但也說,這麼重要的決策,他無法馬上回答。

英全化工廠長陳昭哲:「訴求我今天下午就跟總公司說,因為總公司不在這裡。」

工廠要遷還是不遷,或者哪個時候遷,都還不知道,不過確保附近居民住的安全則是從現在就要做好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淡水回收廠陷火海 出動怪手開挖阻延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