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鐵路土石流交通斷 上千旅客受影響

南部地區連日豪雨,台鐵南迴線屏東加祿到枋野之間,30日清晨5點發生土石流,造成南迴鐵路中斷,台鐵緊急調派遊覽車,從屏東枋寮站接駁到台東大武站,至少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也有旅客抱怨,原本是有坐位的,但接駁到大武站後卻變成站票,覺得很不公平。

更多新聞: 環島鐵路電氣化倒數!潮州─枋寮拚年底通車

土石泥流把鐵軌給覆蓋住,工作人員拿著剷子賣力的將泥巴給挖起來。但是遇到這麼大的石頭,只能出動怪手來解決。

清晨5點左右,南迴鐵線屏東加祿到枋野之間發生土石流,鐵軌上方的山坡整個滑落下來,不但覆蓋鐵軌,還把旁邊的護欄給撞歪了,大片的樹木也跟著掉落到下方的公路旁,幸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台鐵緊急宣布枋寮到大武站之間停駛,調派遊覽車來接駁旅客。

台鐵枋寮站人員:「目前大武和我們枋寮做公路的接駁,目前前面已經有8台車接駁過去,大武那邊也有3台遊覽車過來了。」

不少旅客都是坐上火車才知道交通中斷得換接駁車,行程因此延誤1、2個小時,直說很不方便,還有人抱怨接駁之後變站票。

原本台鐵預計上午9點就能搶修完畢,但現場土石不斷滑落,使得工程延後,初步估計至少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而這也是823豪雨以來,台鐵路線第二次發生土石崩落,旅客很無奈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伸縮縫釀禍 南迴高架路段離奇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