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鐵路電氣化倒數!潮州─枋寮拚年底通車

政府選前再釋利多!交通部推動環島鐵路電氣化,目前只剩潮州至台東段還沒完成,原訂109年底才會通車,不過在鐵道局的努力下,潮州至枋寮段已經在11月完成履勘,後續也改善缺失,依程序已經報請交通部申請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宛如颱風!枋寮強風吹翻餐桌椅 飛起撞碎落地窗

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表示,「目前大概剩下南迴計劃這一段,那這一段我們預計,目前正在進行電氣化部分,這邊大概明年進度目前大概OK,明年大概可以來完成,整個全線電氣化完成,那這是屬於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,我們大概利用一些日夜趕工,包括公路替代因素的方式,讓電氣化的工程,其中潮州到枋寮段這一段,我們大概目前已經完成電氣化的通車工項。」

政府為了宣示加速推動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決心,將「南迴鐵路電氣化」納入前瞻基礎建設,總工程經費276億元,全部工程預計109年底完工通車,但潮州到枋寮這段25.2公里則是搶先完工,只等交通部核可,就能力拚年底通車,讓南屏東民眾能盡早感受鐵路電氣化的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迴鐵路土石流交通斷 上千旅客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