宛如颱風!枋寮強風吹翻餐桌椅 飛起撞碎落地窗

致災性豪大雨炸全台,尤其是屏東縣不只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,在大仁科大、台17線林邊、佳冬、崁頂等地都淹水了,甚至在枋寮颳起了強大風勢,比颱風還誇張。一家鄰海的景觀餐廳,原本擺露台的餐桌椅,整個被狂風吹得東倒西歪,還飛撞落地窗,導致整片碎裂,好在當時沒營業,沒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環島鐵路電氣化倒數!潮州─枋寮拚年底通車

一個掃地、一個修椅子,餐廳忙翻,因為他們是超級受災戶。監視器畫面拍下,頂樓露台桌椅擋不住強風豪雨,風一吹,桌子騰空飛起,往內這一砸,不只桌子碎,落地窗玻璃也碎一地。

雖然損失慘重,光復原就不知道要花多久,但還是慶幸沒營業,所以沒人受傷。屏東豪雨受災的還有他。前一晚抽水到凌晨兩點,只睡三小時,起床繼續抽,就怕滿園子白菜全泡湯。

靠天吃飯的菜農苦中作樂,崁頂的稻米同樣倒一片,高齡農民冒著雨出來搶救。全台累積雨量屏東奪冠,逢雨必淹的大仁科大,水淹到小腿肚,送貨員開到一半就止步,趕緊下來牽車倒退嚕;還有屏東主要幹道,中正路跟中山路,都成了小型漂漂河。因為積水,車一開過就是一人高的濺水,掃都掃不完。

台17線林邊風大雨大,天灰一片,甚至連電線桿都疑似出現漏電狀況,一閃一閃,看來有夠嚇人,縣長潘孟安也趕到林邊視察。

倒是東港小琉球航線,風雨無阻正常航行,遊客不減興致,照搭不誤,看看海浪,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乘風破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樂樂養雞場遭廢照 枋寮鄉民放鞭炮慶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