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樂養雞場遭廢照 枋寮鄉民放鞭炮慶祝

屏東縣樂樂養雞場造成附近環境惡臭,居民多年來抗議無效,在時力立委黃國昌的關注之下出現轉機,屏東縣政府以開罰三次後仍未見改善為由,在昨天註銷養雞場的畜牧登記,居民開心的放鞭炮慶祝,還發出3000碗豆花的祭品,請大家一起分享喜悅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崁頂鄉補選11日登場 時力發起「郭振堂落選運動」

居民放鞭炮慶祝,可不是因為中大樂透,而是惡鄰居樂樂養雞場終於不能再養雞了。

這麼開心的事,一定要分享,甜品業者發出500碗豆花的祭品,獲得響應,民眾紛紛加碼,已經累積到三千碗。

屏東枋寮居民張仁吉表示,「說喊500碗我就加下去了,我也是500碗,辛苦五年真的是太久了,心中的一股怨氣終於渲洩出來了。」

屏東枋寮的樂樂養雞場,五年來附近居民飽受惡臭之苦,多次抗爭陳請全都無效,直到今年六月,時力立委黃國昌關注到這件事,特地南下現場卻吃了閉門羮,怒轟屏東縣府包庇、議長周典論護航,讓地方事件一躍成為全國性議題,屏東縣政府11日以開罰三次仍未見改善為由,廢止及註銷樂樂養雞場的畜牧場登記證,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,「等到遲來的正義」。

樂樂養雞場由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周碧雲家族經營,周碧雲又是議長周典論的遠親,加上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這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屏南立委,錯綜複雜的政商關係也讓時力結盟的立委參選人張怡緊咬不放。

張怡指出,「我今天公務員依法行政,你樂樂養雞場違規營業,結果你要懲處的是依法行政的公務員,護航的人是誰,周典論這不是你的名字嗎?」

養雞場雖然被廢止登記證,但屏東縣政府選在大選前做出這樣決策,也讓居民不免懷疑,會不會選後又轉彎,居民揚言一定要看到養雞場搬走,抗爭才算是真正勝利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宛如颱風!枋寮強風吹翻餐桌椅 飛起撞碎落地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