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林居民抗議養雞場復工 縣府:一切合法

今天上午,有許多雲林水林鄉尖山腳社區的居民群起抗議,他們說原本已經被廢止建照的「大型養雞場」,最近私自復工;居民認為,當地早有安養機構核准籌設,而且推動社區營造多年,要是大型養雞場進駐,必定會污染環境;但雲林縣府表示業者「一切合法」。

更多新聞: 農二代返鄉養雞 獲「全國模範農民」肯定

抗議民眾表示,「政府失職,養雞場滾出去。」雲林水林鄉尖山腳社區居民,來到養雞場預定地旁,拉起布條,抗議「無良政府靠攏財團」,要求業者立即停工。

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英貴認為,「當業者來申請這個養雞場的時候,沒有經過300公尺以內住戶的同意書,自作主張說我們是沒有意見的。」

業者在2017年1月,申請在約兩公頃的土地面積,設立兩個大型養雞場,飼養蛋雞分別13萬隻及29萬隻,但同年的7月,卻突然變更為各飼養9萬隻雞,居民懷疑,這明顯就是要躲過設立廢水設施的10萬雞門檻。

居民說,附近早有大型安養機構通過籌設申請,而且尖山腳社區推動社區營造、落實環保多年,在當地議員關切之下,2018年5月廢止建照,業者不滿提出訴願;前縣府卻放棄答辯,使得業者又重新取得許證。

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,「發給業者同意的是縣政府啦,這個要業者去跟居民溝通,看怎麼樣去做,因為業者一切的程序都合法,我們也不能不給許可證。」

養雞場已經準備動工,居民已經在4月份委託律師,依行政程序法提出行政訴願程序,要長期抗戰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樂樂養雞場遭廢照 枋寮鄉民放鞭炮慶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