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電破產7年未解 包商赴退輔會抗爭

2012年,退輔會轄下的榮電公司,因為經營不善,積欠超過41億工程款,破產倒閉,造成負責國防部新大樓的包商,至今求償無門。今天(4號)這些包商,聚集在退輔會前陳情抗議,要求交代,因為時任主委曾金陵曾經承諾他們,跑得了榮電,跑不了退輔會。

更多新聞: 蘇丹抗議軍政府暴政 血腥鎮壓釀7死181傷

榮電公司下游包商提到,「退輔會還錢退輔會還錢。」

50位中小工程包商和家屬,在退輔會門前,發出怒吼,他們是為了榮電公司倒閉,積欠的數十億,工程款而來。

鋐科公司董事長吳志忠表示,「這些廠商領不到錢怎麼辦,有的用哭的,有的用同情的拜託的。」

神榮公司總經理陳樹木則說,「沒想到我們做公共工程做國家的工程,我們還要貼錢幫蓋屋,退輔會主委曾金陵,當時的曾主委還召集我們,他說「跑得了榮電跑不了退輔會」。」

包商代表聲嘶力竭,要退輔會給交代。2004年,退輔會轄下的榮電公司,承包國防部大直新址,「博愛專案」的機電工程,

原本預計2008年完工,但同一年六月,榮電因為物料漲價,資金跟材料不足停工,當時已經欠款41億。但後來退輔會,積極介入遊說,雖然恢復施工,但虧損越滾越大,最後於2012年破產倒閉。

時隔七年,自救會聲稱,連同包商鋐原公司,至今仍背負17億債務,但是退輔會的安置基金,卻只保護榮電員工。

董事長施長寛表示,「甚至有廠商拿著刀去我們公司剖腹,要這樣的話,我們就讓中國共產黨統治台灣好了。」

包商把怒氣,一股腦倒向蔡政府,退輔會業管單位,在警力戒護下,僅出面接受陳情書,

透過新聞稿,聲明自己也是股東,債務目前完全依照破產管理人機制處理。燙手山芋,沒有解套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林居民抗議養雞場復工 縣府:一切合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