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質疑包庇養雞場 潘孟安稱「依法行政」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(6)日南下屏東枋寮勘查樂樂養雞場,質疑屏東縣政府長期縱容,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在議會裡說重話,公務人員依法行政,如此指控對公務人員包庇,實在太沉重,也強調,鄉公所沒有完成初審程序,縣府無法複審,只要鄉公所完成初審,縣府會在一週內完成複審。

更多新聞: 樂樂養雞場遭廢照 枋寮鄉民放鞭炮慶祝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公務人員經過這麼長久訓練,他們敢違反程序?你們就扣帽子,說包庇我覺得這個太過沉重。」

潘孟安議會備詢,表情嚴肅,說了重話,為的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緊咬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家族,他的姪女,縣議員周碧雲先生開的樂樂養雞場。

潘孟安表示:「我也曾經找前任鄉長請他過來,現任的鄉長就任我也請他來,在5月的時候也請他來辦公室,如此也一樣說法但我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沒辦法進行初審,我們尊重他們,審核結果如果審核完初審完,送來縣府我跟大家承諾,縣政府一星期內馬上進行複審。」

周碧雲先生擔任股東,在枋寮開設的樂樂養雞場,縣府衛生局人員曾去稽查,被拒於門外,養雞場到現在屹立不搖,遭黃國昌質疑縣府包庇。

潘孟安出面捍衛縣府清白,縣府也拿出資料,強調104年8月,針對樂樂養雞場違反《畜牧法》,每場罰5萬5場共25萬,105年農委會會勘12月發公文要求改善,106年一月開始函發業者,來來回回共發了10次公文。

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:「鄉公所有發一個公文來說,他們願意廢止這樣的樂樂養雞場,但我們要說的是態度的表達,不代表實質審查行政上面法令上面,還是要經過實質初審這樣才算完備,不要只是態度表達而是要經過實質審查。」

針對戰神黃國昌指控,屏東縣府拿出證據反擊,強調並非沒做為,而是要依法行政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洪進吉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高雄登革熱越過河 屏東防疫總動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