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高雄登革熱越過河 屏東防疫總動員

高雄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,全國最高,市長韓國瑜到雲林造勢當天,卻只花19分鐘視查防疫工作,而和高雄一河之隔的屏東縣,目前沒有傳出疫情,但縣長潘孟安就怕防疫破功,三天前就親自帶隊動員2000位鄉鎮市公所人員和志工,全縣一起清除孳生源。

更多新聞: 中研院研發登革熱抗體登國際期刊!將染病小鼠存活率提升至90%

屏東縣長潘孟安戴著手套拿著長夾,走上防疫第一線,就是要起帶頭作用。

針對雜草區噴藥、也一路巡倒清,花盆內的積水直接倒掉,還要隨時宣導防疫知識。

屏東縣登革熱防治,去年和前年其實成績不錯,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數,都是漂亮的零,今年因為只有一河之隔的高雄,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數全國最高,加上最近天氣忽晴忽雨相當適合病媒蚊孳生,潘孟安決定趕快動起來。

對於是否最近感受到了來自外縣市的威脅,潘孟安表示:「這當然會啦,(和高雄)一溪之隔,又是生活共同圈,我們不敢僥倖但我們盡力而為。」

往年經驗,屏東縣閒置土地和空屋的孳生源清除工作,最讓防疫人員頭痛,這部分也是防疫工作重點。潘孟安說:「尤其荒廢而沒有盡到管理之責,我們也不惜開罰。」

而中央一口氣撥發高雄市5300多萬的防疫經費,但屏東向中央爭取到的,目前只有200萬,加上原本規劃的400萬,屏東現在用600萬,打防疫戰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補助款沒花在刀口上?高雄編113萬買禮券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