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不立蛋!潘孟安與六百民眾挑戰「立西瓜」

端午節不立蛋改立西瓜,屏東縣佳冬鄉的見庄是全台西瓜苗主要供應地,市面上有60%西瓜出自這,因此當地青年志工團號召了600多人在中午一起立西瓜,連縣長潘孟安也來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奪下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!潘孟安談心路歷程

大中午,屏東佳冬氣溫飆高溫,縣長潘孟安揮汗如雨,蹲著努力要把西瓜立起來,一旁的人急了,想用廣告紙塞著,被潘孟安拒絕,就是想憑自己的真本事,縣長果然沒漏氣,西瓜立起來,趕緊拍照留念。

這場600多人端午立瓜活動,辦在屏東縣佳冬鄉廣惠宮前的中山路,因為當地是西瓜的原鄉,才會不立蛋,改立西瓜。

潘孟安表示,「因為我們這裡是西瓜的故鄉,大家都不知道說,台灣有80%的西瓜種子苗,是我們佳冬石光見庄的人種的,這個端午節來見證,今年2019617組大家共同創造,我們立瓜。」

主辦單位怕西瓜體積大不好立,還附贈一個白色小碟子,讓西瓜有支撐點,不過,很多人手巧,三兩下就成功。

立西瓜成功,拍照留念之後,當然是趕快剖開大快朵頤,吃塊西瓜清涼消暑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瓜王爭霸賽!62台斤西瓜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