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瓜農冒雨搶收大西瓜 今年無緣破紀錄

苗栗縣頭份鎮一名李姓瓜農,以種植大西瓜出名!每年都會挑戰超級大西瓜。但今年遇到連續大雨,擔心辛苦種植的西瓜泡水,上午找來多位農民協助搶收;雖然今年的大西瓜,重量跟體積沒有往年來的大,不過能順利採收下來,農民已經很滿足。

更多新聞: 「石頭壓西瓜」網路熱議 宜蘭農民大揭密

農民穿著雨衣,等不及雨停,趕緊跑到西瓜田。這幾顆大西瓜受到特別保護,它們蓋著雨衣、底下還墊著木板,雨天擋雨、晴天防曬。

原本是要留下挑戰紀錄的大西瓜,因為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,農民擔心留到最後一場空。

李天龍每年都會挑戰種植超級大西瓜,今年種了六顆,但由於上個月連續大雨,其中四顆已經夭折,剩下的這兩顆,在他細心照顧下慢慢長大,農民指著紋路說,大西瓜還可以再長更大,但無奈天公不作美,只能見好就收。

四個人抬著大西瓜,放到磅秤上秤種,單單一顆就有98台斤。今年的大西瓜,雖然重量跟體積沒有往年來的大,無緣挑戰紀錄,不過有朋友來幫忙搶收,讓農民覺得很欣慰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日吃西瓜消暑 腎友當心肺水腫致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