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沿岸將收成西瓜田泡水損失!農民怒批集集攔河堰突放水

正值西瓜產季,不過雲林西螺、二崙沿著濁水溪畔一帶種植的西瓜,卻在大雨過後全部泡水或是被沖走,農民怒指,集集攔河堰突然放水,造成嚴重損失。另外南投中寮也有香蕉園遭受狂風橫掃,災情慘重。

更多新聞: 連夜暴雨!彰化農損慘 西瓜田泡水全爛光

幾天前大雨狂炸,集集攔河堰放流排洪,導致下游溪水暴漲,種在濁水溪沿岸的西瓜田,不是慘遭滅頂,就是被洪水給沖走,瓜田已經完全消失不見。

雲林西瓜農表示,「原本西瓜園在沙洲這邊,電塔下方的沙洲原本都是種西瓜,西瓜現在都流入大海,金門撿得到我們的西瓜。」

河床上種植西瓜,本來準備採收,突然放水,連農具機械也跟著遭殃。

攔河堰調節性洩洪,沖毀瓜田,雲林縣政府表示,求償可能要找第四河川局。

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,「因為是人為因素引起的災害,所以就不列入天然災害救助範圍,瓜農應該要向造成災害的單位來求償。」

同樣無語問蒼天的還有南投中寮的蕉農,一場狂風暴雨500、600棵香蕉樹應聲倒地,不是折斷,就是連根拔起,怪的是附近其他蕉園卻沒事,躲過天災。

早知道香蕉最怕風,吳谷賓還先花了4、5萬元,幫香蕉樹加裝了竹竿加強支撐,仍然不敵大風,大水過後,可憐農民只能收拾殘局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家維 雲林-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日吃西瓜消暑 腎友當心肺水腫致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