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農損逾277萬 小玉西瓜田淹慘

熱帶低氣壓不只造成屏東地區淹水,也造成不小的農損,屏東縣政府統計,全縣農損達到277萬3千元。本台記者就找到一處小玉西瓜田,才剛種下去的小苗泡了水後,幾乎奄奄一息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沿岸將收成西瓜田泡水損失!農民怒批集集攔河堰突放水

趁著風雨停歇,瓜農來到果園裏巡視,發現搭在田間的棚架整個被風吹倒,趕緊收拾,重新釘回去。

一邊整理棚架,眼睛卻也盯著田裏的作物不放,這些都是剛種下去沒多久的小玉西瓜苗,才剛要長大就遇上淹大水,有的葉子幾乎都被泡爛了,奄奄一息,瓜農更擔心的是接下來的天氣。

這處小玉西瓜田位在屏東潮洲,十甲多的地,目前難以估計損失,而根據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的統計,這波豪雨受損最嚴重的農作物就是瓜果類,其次是蔬菜,農作損失金額約230萬6千元,而在畜產類,也有6500隻家禽死亡,兩者相加,總計全縣農損達到277萬3千元,但接下來還有西南氣流接力報到,農民現在還不能放心,趕緊趁著雨停加緊防範。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1萬2千斤西瓜免費吃!雲林二崙西瓜節今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