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河、鹽水豪雨釀災 民宅快滅頂 千戶泡水

台南溪北地區的鹽水和白河成了淹水重災區,白河甚至有溪畔的房子幾乎快滅頂,而蜂炮重鎮鹽水估計有上千戶泡水,連蜂炮啟炮地點的武廟前廣場、和主炮城所在的鹽水國中操場都變成一片汪洋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農損逾277萬 小玉西瓜田淹慘

一片汪洋不說,水深還讓好幾戶民宅只剩下屋頂露出水面,這裡是台南白河,強降雨加上白河水庫洩洪,位在白水溪畔的河東里水勢無法宣洩就淹成了一片,還好區公所動作快,發現雨太大就開始撤離居民,這裡38位居民都已經陸續撤出。

同樣撤離居民的還有白河的甘宅里,但台南溪北重災區,不只白河。

廟前廣場、廟旁馬路全被淹在積水下,分不出界線,這景象和蜂炮時萬人空巷的畫面實在差好大。這位神色匆匆的先生大老遠趕回來,就擔心家裡老的老小,而居民的機車汽車動不了,只能騎腳踏車或直接步行涉水外出補給食物。

鹽水的北門、蔦松社區,水也一度淹到汽車的輪胎高,居民有的撤離、有的在家裡不外出,讓整個社區看起來就像空城,居民擔心的是一旦雨繼續下,八掌溪水位依舊高漲,這積水何時才能消退?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低壓、西南氣流接力來! 雨勢下到下週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