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德永康淹水破紀錄24小時 店家叫苦連天

台南仁德永康一帶是幾乎逢雨必淹的低窪區,這回也沒有倖免。原本就是三條水路匯集區的裕農路和大灣路再度出現淹水,車子拋錨、店家沒辦法做生意,叫苦連天,還有店家說,淹水時間破紀錄,因為以前6小時就水退,這次淹超過24小時了。

更多新聞: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 球場淹水宛如釣蝦場
民視記者曾依翔:「在崑山科大附近的大灣路,整條馬路變成水路只要車輛經過,就像大浪打過來相當驚險。」

無法宣洩的積水,不只在馬路還漫進民宅,這位老先生家裡進了水吃不下睡不好,擔心他體力不支,消防人員乾脆背著走,讓底盤高的消防車充當接駁車。

兩旁住家店面,都只能望水興嘆。

永康大灣路店家:「昨天晚上淹到這裡,破我在這邊的紀錄,超過24小時水沒退。」


永康大灣路店家:「四點還起來四點還起來,整個店面都淹還有廚房清理了三次。」

崑山科大附近的大灣路和高速公路邊的裕農路一樣,承接高速公路排水還有三爺宮溪的水,再加上原有的下水道來不及宣洩,三條水路匯集,幾乎是每逢大雨就淹。

不論是水中行車或是只能一分一秒期待水退,才可以清理家園,無奈的,在極端氣候的現況下恐怕會重複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暴雨導致靈堂淹水 救難員涉水8公里運送棺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