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沿海豪雨成災 張花冠返國投入勘災

強降雨加上大潮,嘉義157線以西的沿海區域幾乎全部泡在水裡,前往土耳其進行國際人道關懷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昨天(23日)晚間一回國立刻和副縣長吳芳銘投入勘災,不只和災民一樣涉水,還搭橡皮艇深入淹水區,勸離沒有撤離的居民。

更多新聞: 外傳繼任農委會主委?張花冠:假消息

布袋這個區域水深幾乎到膝蓋,穿著雨衣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涉水勘災,遇到準備巡視生財工具的居民,還不忘提醒注意安全。

越往低窪區走積水越深,最深淹到1公尺左右,張花冠一行改搭橡皮艇挺進,發現有居民還待在民宅裡,趕緊勸離。

氣象局在嘉義鹿草觀測到,週三、週四兩天的累積雨量高達766毫米,加上遇上大潮,雨水無法宣洩,導致沿海地區大淹水,到土耳其參訪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週四晚間前腳才回國,後腳就到一級開設的災害應變中心,指揮救災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,「這一次就是老天爺沒有放過西部走廊,而且是用雨不是風。」

因為淹水,部分居民被緊急安置在布袋鎮公所裡,卻遇上公所停電,居民在辦公桌旁臨時的躺椅上要度過一夜。

張花冠也提醒受災居民,淹水50公分以上可以申請救助,不過得先拍照存證,希望淹水快退,讓居民可以趕快整理家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搭上古裝熱潮 張花冠扮皇后賀中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