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96歲獨居阿嬤家泡水 有床睡不得

屏東枋寮地區今天(27日)也下了200多公釐的雨量,地勢低窪的新龍村,家家戶戶都墊高來防止淹水,但有一戶高齡96歲的獨居阿嬤沒錢墊高,只能讓水淹進家裏,廚房整個泡在水中,她只能睡在地勢比較高的客廳裏,現在只要聽到雨聲就會害怕。

更多新聞: 奇景! 永安新港里泡水 居民搭膠筏趕上班

跟著李阿嬤的腳步走進家裏,一腳踩下去,好大的水聲水已經到腳踝的高度,整間廚房都泡在水中,這幾天都是這個樣子。

阿嬤比著比她人還要高的位置,講述著之前水災淹水的慘狀,等於是整間房子都淹沒了。走到阿嬤家後面,不難發現水怎麼來的,原來阿嬤家就緊臨著廢棄的魚塭,魚塭的水蓄滿了,全都往低處流,就流進了旁邊的住家。阿嬤把冰箱和床都搬到地勢比較高的客廳,雖然沒有淹水,卻也睡得不安穩。

李阿嬤高齡96歲,先生過世,兒孫又都在外地,獨自一人住在枋寮新龍村老家,平常都靠鄰居和好心人士接濟和送餐,雖然吃飯沒有問題,但住在這樣的環境,卻也讓老人家天天提心吊膽,不知何時才能聽到雨聲不再感到害怕。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洋蔥品質佳 縣政府首度建立品牌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