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洋蔥品質佳 縣政府首度建立品牌行銷

屏東洋蔥清脆甘甜,涼拌、作壽喜燒都能品嚐獨特風味,為了避免再度發生產銷失衡,屏東縣政府首度建立「落山風洋蔥」品牌,並透過冷藏技術,延長洋蔥供貨量,讓洋蔥價格逐漸回穩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96歲獨居阿嬤家泡水 有床睡不得

滿滿紫洋蔥,釋放自然甜味,讓牛肉壽喜燒吸收鹹甜醬汁,還會回甘,媽媽的拿手菜洋蔥炒蛋,也有學問,洋蔥順紋切,才清脆,大火熱炒,高溫喚醒洋蔥甜味,再用濃郁蛋液包起來。

天氣熱,涼拌洋蔥也很夯,不過,切法大不同,要換成逆紋切,洋蔥泡進冰水,去除辛辣,淋上和風醬,更能襯托甜味,三兩下就上桌。

餐廳主廚Nancy說:「作涼拌料理,因為比較辛辣感,我們要去除這個辛辣感覺,除了泡水之外,我們可以逆紋切,因為組織被破壞不會那麼辛辣。」

今年洋蔥滯銷,屏東縣政府為了做出區隔,首度建立品牌,只要屏東三大產區的洋蔥,都取名叫落山風洋蔥,還透過冷藏,拉長供貨期,讓洋蔥拍賣價,從最低15公斤只賣150元,慢慢回穩到340元。

屏東農業處長黃國榮說:「洋蔥生長季節,在屏東來講是10月到隔年4月,但是我們透過冷藏方式,可以把供應期間拓展,從4月開始一直延長到9月下旬。」

量販業者謝健南表示:「本土洋蔥我們要從400噸,把它提升到1000噸,怎麼達成呢,就進口的不要賣就好了。」

冷藏技術,讓洋蔥供貨期,拉長到11個月,也減少進口數量,更能感受屏東洋蔥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