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下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!潘孟安談心路歷程

天下雜誌公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屏東縣長潘孟安擠下連續三年滿意度第一的連江縣長劉增應,躍居第一。潘孟安上任以來就默默用苦幹的態度,耕耘這塊原本不起眼的偏遠城市,學童課後照顧、長輩關懷據點,讓縣民感受到施政的溫度,台灣燈會更讓世界看見台灣。最近又成功爭取到高鐵南延,一起來看看這為第一名的首長。

更多新聞: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鄭文燦、林智堅蟬聯5星

對於拿下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第一名,屏東縣長潘孟安謙虛的說,「很驚喜,高興一陣子,但是我想還是平常心啦,因為縣政是隨時在挑戰的。」

絲毫沒有一絲驕傲和自滿,看不出來屏東縣長潘孟安,才剛在天下雜誌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中,拿下第一。

吸引1300萬人次造訪的屏東燈會,為屏東人帶來前所未有的光榮感,也將潘孟安的聲望推上高峰。但其實早在台灣燈會之前,潘孟安就默默用苦幹的態度,耕耘這塊原本不起眼的偏遠城市。

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據點,設置全國唯一的行動藥師,還全面開放學童課後輔導,減輕家長負擔。以人為主軸的施政政策,讓縣民感受到溫度。尤其市府團隊的鍥而不捨,更成功爭取到高鐵南延。

潘孟安表示,「沒有這樣一直把問題做一個展現,沒有這樣鍥而不捨坦白講很難定案,這是為下個世代的百年屏東發展,為一個未來屏東交通平權,遲來的公道跟正義。」

積極行銷,讓屏東農產與世界接軌。潘孟安沒有政治光環和資源,靠著默默耕耘,讓縣民感受到照顧的溫度。

之前在遠見雜誌的縣市首長施政表現中,榮獲5顆星,如今又奪得施政滿意度調查第一,潘孟安的用心不只經過認證,屏東縣民自己的感受更是深刻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都施政一周年滿意度民調出爐!柯文哲、韓國瑜北高雙墊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