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拚芒果外銷!下單5天後送達中港日

每年五月到八月,是台灣芒果盛產的季節,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拚外銷,與國內兩大超市及物流業者合作,消費者只要在超市下單,五天後就能火速送達到中國、香港、日本等城市!

更多新聞: 奪下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!潘孟安談心路歷程

切好的芒果一打開像花朵一樣綻放,黃澄澄的果肉鮮嫩欲滴,飄出濃濃香氣,屏東縣長潘孟安不顧形象,直接大口品嚐,要當最稱職的農業推銷員,把台灣芒果的美味推往亞洲大城市!

潘孟安:「整整兩年的時間,讓我們跨越了包括檢疫的問題突破之後,由台灣這邊下單,然後直接宅配到所有自己想要宅配的目的地的親戚好朋友,這個是真正讓整個農業國際貿易,跨上一個新的里程碑。」

送芒果禮盒也能輕鬆送到國外去,只要在兩大超市下單,五天後就能迅速送達,中國、香港、日本等城市,不只愛文芒果深獲海外果粉喜愛,特殊品種「夏雪」異軍突起!

南台灣的農改場耗費十多年育成,以土芒果進行改良,並向農委會申請認證,是台灣第一個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,「夏雪芒果」種植地區以台東、屏東為主。

擁有土芒果的香氣、金煌芒果的甜度、愛文的細緻口感,號稱是芒果界的LV,和愛文芒果比一比,夏雪有著金黃色外皮,甜度高,更誘人的是香氣較濃,一口咬下都是芒果的芬芳味。

台灣芒果鮮甜好滋味,潘孟安更喊出,以芒果為起頭,未來要將更多水果品種,以這樣便利的宅配模式,銷往國際各大市場,讓南台灣農產品的國際能見度大增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讚台南芒果好吃!黄偉哲、鄭文燦合體叫賣被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