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施政一周年滿意度民調出爐!柯文哲、韓國瑜北高雙墊底

六都市長就任滿週年,一份最新民調顯示,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雙雙墊底,對於未來三年施政,超過60%對兩人沒信心。對於民調墊底,柯文哲先是自我調侃民調比韓國瑜還低真不簡單,隨後抱屈說自己工作時間長,難道不認真嗎?韓陣營則說,民調差是受到政治因素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民調封關倒數兩天!英德配52.5%大贏國政配21.9%

韓市府就職週年,副市長葉匡時獨撐場面,市長韓國瑜卻缺席。根據寶島通訊公布的「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」,在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,新北侯友宜、桃園鄭文燦和台南黃偉哲都在70%以上,位居前三名,韓國瑜不滿意度66.4%、柯文哲不滿意度66.6%,雙雙墊底。

而在未來三年施政表現信心度,韓國瑜沒信心度66.1%、柯文哲69.0%,兩人又吊車尾,對於民調墊底,柯文哲揶揄說,已經比半年前好很多。

柯文哲表示,「民調比韓國瑜還低,實在是不簡單,民調其實要看趨勢,單一民調很難判讀,應該要叫那個邰智源再來拍一日市長幕僚第二集,看看我們是怎麼工作?我們隨便工作一天,恐怕比人家工作一個禮拜時間還長,我懶得去做宣傳、去做廣告,怎麼會有人懷疑柯文哲做事不認真呢?你們跟我混了五年,有人會認為柯文哲做事不認真嗎?」

對此韓國瑜競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,「韓市長的部分很清楚,昨天市府團隊提出來30項的成績,雖然滿意度很低,對於他市長個人,相信跟他參選總統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把矛頭指向政治因素,不過韓國瑜多次缺席高雄重要行程是事實,有沒有專心市政?高雄人最清楚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,「現在要在高雄碰到韓市長比較困難,但是我想市民有困難找不到市長,重大的這些建設需要市長決定,也找不到市長,自然而然反映在民調上,這是意料中的事。這種溜之大吉或者是落跑,我想市民很難接受。」

儘管外界批評聲浪不斷,不過北高雙首長有沒有「不務正業」?民眾看在眼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修「中立規範」為助選開方便大門?柯文哲:不是只有規範我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