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府民調獨缺市長滿意度 邱俊憲:不願問還是不敢問?
高雄市重點施政民意意向調查報告中,有多項政策滿意度,卻獨缺對市長滿意度,讓議員邱俊憲質疑高雄市政府不敢問。

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(4)日市議會質詢時, 質疑高雄市政府花大錢做重點施政民意意向調查,內容竟跳過對市長施政的滿意度,也批評各局處首長對此份報告不了解。邱俊憲更公布上週自行委託民間民調公司做的調查報告,內容顯示,高雄市民對市長施政有高達65%不滿意,直說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自上任後,不斷往下掉。


更多新聞: 六都施政一周年滿意度民調出爐!柯文哲、韓國瑜北高雙墊底

邱俊憲拿出重點施政民意意向調查,大批相關局處沒有看過完整資料,並表示高雄市政府僅拿部分數據做成網路施政圖卡,將其拿給媒體引用,大嘆報告書淪為政治宣傳工具。對此,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,面對媒體訪問時有提過這份報告,但沒有提供完整資料。

至於施政意向調查內容,包含對路平、陸橋拆遷、到各地夜宿、青年創業基金等滿意度,卻獨缺對市長的施政滿意調查。邱俊憲談到,今年三月韓國瑜剛上任時,研考會提出的施政滿意度數據有61.3%的民眾表示滿意,到六月,南方問政辦公室公布的數據滿意度掉到44.4%。

到了10月,自行委託一般民間民調公司做的調查顯示,滿意度僅剩32%。邱俊憲表示,高雄市民對市長滿意度直接腰斬,數據已呈死亡交叉。他也提到今年七月,天下雜誌做的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,高雄市長滿意度僅有43.4%,為六都最末。這讓邱俊憲質疑,高雄市政府施政意向報告內的高雄市長滿意度,是「不願意問,還是不敢問」。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台塑化學槽車起火 民眾痛批「環保署已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