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萬人罷韓不算熱呼呼民心?韓國瑜:很多都是外國人

上周六罷韓團體舉行大遊行,號稱50萬人上街頭,蔡總統說這就是「熱呼呼的民心」展現,但韓國瑜不僅不認罷韓的威脅,還說很多都是香港外國人,還要民進黨交代清楚,在遊行中扮演甚麼角色。

更多新聞: 罷韓第一階段啟動!「四君子」帶連署書赴中選會提案

韓國瑜拿年輕人諷刺他的稱呼「韓導」,自我調侃,但聽到蔡總統提到上周六罷韓大遊行,他可笑不出來。

蔡總統表示,「上禮拜有數十萬人上街頭,要罷免市長,這是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,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,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,這數十萬人上街頭,難道就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?」

韓國瑜則質疑,「這是罷韓大遊行,為什麼這麼多外國人在裡面,甚至還有香港人到高雄來罷韓,為什麼有這麼多外縣市的來高雄,要罷免高雄市長,民進黨在裡面扮演甚麼角色,為什麼不是高雄市的市民,才能罷免高雄市長」。

韓國瑜不認罷韓遊行是高雄人民意展現,兩人在政見會上,從罷韓、特偵組再到核四要不要重啟,互酸互批。韓國瑜說,「上個禮拜政見會,我提出特偵組,全國一片佳評如潮,我到了任何地方,大家都說趕快成立特偵組」。

蔡總統則回應,「我幫韓市長算過,照你的2035計畫,你的核能至少要占比25%,要達到這個目標不只需要核四,還需要核五,甚至還要有核六,我們的能源政策不是用肺發電,但是如果重啟核四,繼續在台灣使用核電,才是用命發電」。

蔡韓兩人火花四射,被晾在一旁的宋楚瑜引用電影返校台詞,適時出招,表示「過去半年來大家都在開支票,但是民進黨有沒有告訴大家,這個錢到底誰要來出,難怪有部電影叫返校,它經典的台詞說,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」。

三輪政見會蔡韓交鋒,政見會成了精彩辯論會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政府像「整骨師」 宋楚瑜神回:國民黨買辦得「軟骨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