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第一階段啟動!「四君子」帶連署書赴中選會提案

韓國瑜罷免案正式進入第一階段,今(26)早由「罷韓四君子」帶三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提案,預計明年一月下旬審核通過,進入第二階段。針對韓國瑜批評主導罷韓的都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,Wecare發起人尹立回嗆,他不代表民進黨,韓國瑜別再信口開河。

更多新聞: 讓韓國瑜在高雄創「全台最低得票率」!海外高雄人號召返鄉投票

穿西裝打領帶,併肩呼口號!由Wecare發起人尹立、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、台灣基進代表張博洋、跟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,組成罷韓四君子,帶著32箱、總共三萬份罷韓連署書前往中選會,宣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正式進入第一階段!

Wecare發起人尹立則說:「今天是台灣民主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刻,從來沒有提出罷免直轄市長,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。」

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表示,「高雄的市民十分單純而且善良,因此也非常容易受到欺騙並且上當,但是高雄市民並不愚蠢,高雄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這一年來,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的表現,我們都看在眼裡。」

就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滿周年隔天,罷韓四君子親自前往中選會提議罷免,超過三萬份連署書更是由八位志工護送,深夜搭專車北上。

預計25天內,最慢明年一月下旬接到審核通知,若通過就進入第二階段,60天內募集超過23萬份連署,達到門檻才能進入第三階段投票,只要有58萬人投下同意罷免票,且同意票多過不同意票,韓國瑜就會被罷免。

尹立指出,「韓國瑜指派的選委會,未來會成為罷免的執行單位,這是非常可笑的,我們呼籲政務官要全數退出高雄市選委會。」

要求高雄選委會公開透明,罷韓四君子意志堅定,但韓國瑜卻指控,主導罷免案的都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人馬,尹立再次重申,罷韓不分黨派。他提到,「這個東西無關選舉、無關個人,我們現在站在前面,也沒有半個是民進黨員,所以我想這個東西,他信口開河慣了。」

痛批韓國瑜信口開河,罷韓四君子持續發聲,目標順利通過三階段,下架落跑市長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閃台大遞提議書 公民割草發罷韓文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