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林邊鄉龍捲風 潘孟安晚間查勘農損

7月1日下午3點半,屏東林邊鄉和南州鄉一帶出現龍捲風。當時民眾目睹了龍捲風肆虐並且拍下畫面。目擊者說,龍捲風襲擊,毫無防備,破壞力簡直比颱風還恐怖。驚恐瞬間,不只店家招牌、鐵捲門被吹歪,轎車也吹翻,鐵皮屋被吹倒,還有4人輕傷送醫。更慘的是椰子和蓮霧果園一片狼藉,縣長潘孟安晚間也立即前往勘災!

更多新聞: 奪下縣市首長滿意度第一!潘孟安談心路歷程

突如其來的龍捲風,感覺像強風原地打轉,所有物品都被捲飛,身歷其境拍攝的民眾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恐怖。

眼前一輛貨車當場翻車,畫面相當驚悚。龍捲風在鎮安村打轉的時間長達15分鐘,造成4名用路人輕傷。

林邊鄉居民指出,「車子開進來了龍捲風就闖進來了,人送醫了。」

還有汽車停在路邊,想找地方躲,卻被飛來的招牌給砸毀。

轎車駕駛表示,「當時就是我看到風有點大,我就把車子停在路邊,突然就是後面聽到聲音很大聲,那根電線桿就壓下來了。」

這龍捲風遠遠望過去,黑壓壓的,上升氣流不斷旋轉,形成氣旋。氣旋又增強向地面延伸。威力可把當地居民全都嚇傻。

林邊鄉居民表示,「有啊我媽媽在裡面,(媽媽現在呢)她後來爬出來,現在去醫院了還好啦稍微撞到而已。」

整片椰子樹園,好幾棵攔腰折斷,椰子掉落滿地,民眾趕緊撿回去;另一頭蓮霧園更慘,整棵樹連根拔起,損失程度比颱風還糟糕。

受災居民指出,「農損這樣很嚴重餒,一棵要3年才能重長,以前颱風來也沒有這樣。」

屏東東港鎮、林邊鄉、南州鄉等地區,一度停電7千多戶,共計14棟民宅鐵皮以及10部車輛受損,另有4人受傷,縣長潘孟安也立即前往勘災。

罕見的龍捲風,最後往海邊移動,但肆虐過後的住家和馬路,如電影般一片狼藉。

2日上午國軍也將前往支援清理工作,只是龍捲風過境,居民都說,真的像跟颱風正面對決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李惠美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農損慘重韓國瑜仍北上造勢 農民:無可奈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