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災性龍捲風肆虐 屏東農損嚴重

屏東林邊鄉和南州鄉一帶出現龍捲風,造成的農損有19公頃,蓮霧、香蕉、椰子和紅龍果,都遭殃。果農說,蓮霧果樹被連根拔起,至於椰子樹,就算颱風也沒看它被攔腰折斷過,希望政府助農損。

更多新聞: 超巨大龍捲風肆虐!中國遼寧6死190多人受傷

這高挺的椰子樹園,更見證龍捲風的威力。來回狂掃,不只是攔腰折斷,原本掛在樹上的椰子掉落滿地。有硬殼保護,民眾能收得趕緊收。

龍捲風強勁的攪動蓮霧園,狂掃枝葉,不只樹幹折斷,還有整棵連根拔起,一棵棵都倒向同一個方向。損失程度比颱風還要慘重,讓果農捶心肝。

受災居民表示,「農損這樣很嚴重餒,一棵要三年才能重長,(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嚴重),沒有沒有以前的颱風也沒有這樣。」

龍捲風掃過,果樹也跟人一樣會受到驚嚇,農民說要慢慢恢復體質,這幾年沒辦法收成。這次的農損主要有四種果樹,蓮霧、香蕉、椰子和紅龍果,總計受損面積有19公頃。

林邊南州常常經歷颱風水患之苦,但是這回龍捲風的肆虐,局部地區民眾受損嚴重卻甚於颱風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建宇、李惠美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利龍捲風肆虐 墨西哥洪水災情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