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伸縮縫釀禍 南迴高架路段離奇車禍

剛通車沒多久的南迴公路台東太麻里高架路段,發生一起離奇的對撞車禍。一輛北上的轎車,在經過伸縮縫時,車子突然彈跳了幾下就失控左偏,與對向轎車對撞。兩台車車頭嚴重損毀,幸好雙方人都沒事。肇事車主懷疑是伸縮縫釀禍,但公路局說,之前沒生過的,還得再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南迴鐵路土石流交通斷 上千旅客受影響

剛通車沒多久的南迴公路台東太麻里高架路段,車輛來來往往,但看似平坦的路面,傳出暗藏危機。行車紀錄器拍下,黑色轎車原本正常行駛,不料在通過一處彎道,才壓過伸縮縫,突然車身跳動了一下,接著整部車衝到對向車道,撞上一輛往南的轎車。肇事駕駛對意外如何發生一頭霧水,懷疑伸縮縫釀禍。

負責監工的公路局表示,這種高架橋伸縮縫設計和施工,都有嚴格要求,車禍地點就在台東太麻里香蘭路段,是截彎取直的高架橋設計,目前還沒聽聞有類似狀況。

車禍劇烈撞擊,讓兩台車車頭嚴重變形,碰的巨響也讓後方駕駛嚇一大跳,趕緊倒車。還好受損轎車司機自行從車窗裡爬出來,雙方都沒有大礙。為何轎車突然震動彈跳,失控,是道路品質問題還是轎車本身車況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奪命路段!3公里下坡煞不住 台中市出招取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