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臂上種植耳朵 女大兵車禍重生

美國一名女大兵,兩年前因為車禍失去了左耳,醫師先用她肋骨裡的軟骨,在她的手臂上種植人造耳朵,之後再將培育好的耳朵,移植到她的頭上,歷劫重生,讓這名女大兵毅然決定要投身醫護行業,造福其他人。

更多新聞: 心臟疾病可預測? 醫師:看耳朵就知

依依不捨與同袍道別,21歲的一等兵布麗姬即將告別軍旅生涯,到護校唸書去,人生大轉彎,全因兩年前的一場車禍。

布麗姬在車禍中被摔出去,脊椎壓迫性骨折,全身傷痕累累,左耳還整個消失了。威廉伯蒙陸軍醫學中心的療醫團隊,決定從布麗姬的肋骨,取出一部份軟骨,切成耳朵形狀,再種回她的手臂上。

一年後,醫師再將培育好的新耳朵,移植到布麗姬的頭上,看起來雖然有點突兀,但原本喪失的聽覺回來了,讓布麗姬充滿感激。

「我跟醫生說可以修掉所有傷疤,但我很愛這道傷疤,所以請不要動它。」──耳朵移植者 布麗姬

如今布麗姬更決定化感恩為行動,投身醫護行業,希望造福其他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伸縮縫釀禍 南迴高架路段離奇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