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大雨釀災 太魯閣落石、南迴大武段土石流

受到低壓帶和西南氣流影響,不只南部受災嚴重,花東也因連日大雨,出現積水或道路中斷,像南迴公路大武段就發生土石流,另外太魯閣附近的台8線也出現落石坍方,導致中橫雙向道路一度中斷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大雨蘇花公路落石砸車!一駕駛受傷

轟隆巨響,落石不斷從眼前落下,塵土煙霧瀰漫,眼看本來要經過的路全變成落石坍方,目擊民眾嚇壞不趕再前進,位在中橫太魯閣的錐麓斷崖前,上午9點半發生落石掉落,幸好沒人受傷,中橫雙向一度中斷,工務段出動推土機,中午才緊急搶通。

鏡頭轉到南迴公路大武段,也因大雨發生土石流,泥流幾乎蓋住道路一半,只能單向通行,台東大武累積雨量已經達到121.5毫米,花東縱谷公路南端起點,綠色隧道也成了河道,台東市區一樣慘。

家門前成了滾滾黃河,水不斷的從水孔蓋流出,積水一度淹到小腿,民眾狼狽涉水進出,更生北路這段每逢大雨就必淹,居民無奈又氣憤,只盼這場豪雨快減緩,別再泡在水裡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、吳政諺台東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迴鐵路土石流交通斷 上千旅客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