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阻交通 屏鵝公路竹坑段土石流爆發

屏東地區上午雨勢轉小,但昨天(8月23日)下了一整天的雨,山區降雨量都超過了300公釐,屏東通往墾丁的主要道路屏鵝公路,在7.5公里處爆發嚴重的土石流,土石流面積相當大,把南北雙向車道都覆蓋住,導致交通中斷.開車民眾被擋在兩端,一等就是3、4個小時,而東琉線交通船早上恢復行駛後,也在下午1點後再度停駛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大雨釀災 太魯閣落石、南迴大武段土石流

真的很恐怖,大量的土石泥流猶如萬馬奔騰,從右邊山坡不斷奔流,把整條馬路給阻斷,路邊這間鐵皮屋,陷入石堆中,只剩下半截,岌岌可危。

土石流還夾帶著非常多的石塊,以及斷掉的樹枝樹幹,整個堆積在馬路上,完全看不出來原本道路的模樣,公路單位緊急調來怪手開挖,清理現場,這裏是屏鵝公路7.5公里枋山竹坑路段,是屏東往墾丁的主要道路,一早要到墾丁的民眾,車開到這裏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。

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,禁止南北雙向車道通行,不少車輛眼見過不去,只好調頭.在公路單位搶修之下,終於在上午11點先行搶通南下車道。

里龍山登山口同樣也爆發土石流災情,山洪大爆發,把柏油路面給沖壞,破碎的路面和石塊堆在一旁,不只土石流,還有地基淘空,9公里處南下外側車道路面塌陷,屏鵝公路慘兮兮,山洪爆發,也讓楓港溪的水位也迅速暴漲,雖然還未達黃色的警戒線,工作人員已經先一步封橋。

而週四(23日)停駛的東琉線交通船,一早恢復行駛,受困在小琉球的遊客趕忙搭著第一班船回到本島。

東港碼頭則有這邊有不少遊客,仍然選擇冒雨出遊,卻也不免擔心會回不來。

果不其然,東琉線在下午1點過後,再度停駛,暴雨打亂海陸交通,考驗著民眾的應變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迴鐵路加祿段土石流 影響上千名旅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