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虎離山!男差遣店員後方取貨 趁機偷錢

新北市蘆洲出現超商大盜,一名竊賊因為在某超商打工過,因此對結帳櫃台環境相當熟悉,他刻意挑選大夜班時段,只有一個人顧店,叫店員去後面拿飲料,偷偷溜進櫃檯偷錢,手腳真的太俐落,當下都沒有被發現,店長將監視器PO網,要附近店家小心!

更多新聞: 不偷單車就睡不著?嫌:偷竊單車幫助我睡眠

店員走到後面,準備拿貨,只見顧客眼睛盯著看,店員一進去,他馬上鑽進櫃台,先是查看,但因為沒有得逞,他再度用其他藉口,請店員去拿東西,上演調虎離山之計,眼看櫃台放空城,機不可失,溜了進去,偷取現金,得手2000元後,裝沒事離開。

店員無奈報案,警方調查發現,這個小偷已經是慣竊,曾經某超商店員熟悉作業模式,先在新北市蘆洲中山一路一家店,5月底、6月初時,偷過11件包裹,這個月3日再度犯案,專偷某超商,專挑大夜時段!

大夜班店員晚上一個人顧店,只要離開櫃台,容易成為宵小下手目標,防偷有SOP,一定會鎖上收銀台,拔走鑰匙,並且關閉結帳電腦螢幕,最重要的現金,都會鎖在保險櫃。

警方調查,27歲陳姓嫌犯,居無定所,打零工為生,有毒品等前科,橫行蘆洲一帶超商,也讓大夜班店員人心惶惶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李志銳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偷竊成性! 慣竊一個月竟偷18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