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採花賊」出沒永和公園 3千株「彩葉草」被拔光

新北市永和出現一名採花賊,這名年約60歲的婦人,專偷公園裡的「彩葉草」,她都趁三更半夜去偷摘,里長控訴3個多月以來,她已經偷摘了將近3千株,算一算價值3萬元,勸也勸不聽,里長決定報警。

更多新聞: 不偷單車就睡不著?嫌:偷竊單車幫助我睡眠

監視器拍下,4月7日凌晨12點多,這名婦人撐著雨傘往公園裡頭走,還一路走進花圃裡,只見她蹲下來,從包包裡拿出塑膠袋後,伸長手開始偷摘花圃裡的花草,往自己袋子裡放,離開時還刻意用雨傘遮臉,3月8日這回更誇張,婦人偷採花採到忘我,就連有民眾騎車經過也沒發現。

難道婦人是把彩葉草當成紫蘇葉了嗎?雖然乍看有點像,不過仔細看,彩葉草的紫色是漸層的,中間是粉紅色,多拿來觀賞用,而紫蘇葉是勻稱的深紫色,可以當香料入菜,里長發現婦人從農曆年後,開始偷摘公園花草,已經偷走將近3千株的彩葉草,把原本設計過的花圃,弄得中間光禿禿一塊,讓里長決定報警處理。

這首老歌要勸的不僅是男人,這名婦人也該聽聽,公園花草屬於公有財,採花賊可是要吃上竊盜官司的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偷竊成性! 慣竊一個月竟偷18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