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單車當「路霸」 巷弄占位恐礙救災

你家前面有沒有自行車,一停半年沒人領呢?台北老師里里長,發現里內,隨處可見廢棄腳踏車,而且還有人故意用單車當路霸,實在可惡,因此找來清潔隊貼警告,一個月就貼近百張公告。只是這問題最嚴重的是大安區,2107年廢棄腳踏車,多達4800輛,簡直把馬路當垃圾場。

更多新聞: 生意太好被同業惡搞? 30個便當遭惡意棄單

大馬路上、騎樓下,隨處可見腳踏車,但這些看起來像是無主車,因為上頭厚厚一層灰,籃子垃圾多到滿出來,有的更誇張,一停「半年」無人理。

不知是真忘,還是惡意丟棄,廢單車嚴重影響市容,惡劣的是有人還拿來當路霸,佔著位子不給停。台北老師里里長看不下去,找來清潔隊挨巷挨弄檢查,只要符合廢棄標準七項中,包括踏板、煞車線,一項失靈就現地貼警告,七天後送清潔隊,沒人領就報廢,一個月就貼出百張警告。

廢棄腳踏車,數量年年成長2015年10000台,2017年多到15000台,以去年來說,光大安區就佔了4802台,但領取率不到0.1%,簡直把馬路當垃圾場,最怕堆在防火巷,防礙救災,里長就建議是不是該記名管理。

民眾不自律,就只能靠法律,環保局交通局聯手研擬,就看自行車記名制度,何時上路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車開進5米寬小路動彈不得 前嚕後退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