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驚傳隨機砍人! 男闖網咖、彩券行砍傷3人

宜蘭驚傳隨機砍人案;2日晚間8點多,一名27歲林姓男子全身赤裸,持菜刀跑彩券行,先砍女店員但沒砍到,接著又轉往網咖砍蔡姓櫃台小姐,過程中,被兩名見義勇為的路人制伏,不過雙雙掛彩。這起砍人案件,包含嫌犯在內,共四名傷者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欠15000只還7000 男持刀砍傷債務人逃逸

2日晚間8點多,宜蘭羅東這名裸身持刀的林姓男子,先後在彩券行、網咖隨機亂砍,造成店員受傷,男子還一度砍向路過的機車騎士與乘客,幸好兩人逃的快,保住一命。而兩位英勇的民眾見狀,一人拿滅火器,一人徒手,合力將嫌犯制伏,但過程中也被砍傷。

男子全身赤裸,手持刀子衝進彩券行,看見人發了狂似的猛砍,好在民眾機警拿椅子擋住攻擊,彩券行員工也趁機奪門逃命,卻被持刀男子發現沿路追逐,而且路上還隨機砍人,造成三位民眾受傷。

聖母醫院急診室醫生尤世豪表示,「一位傷勢比較輕微,肢體身體多處擦傷,頭部有撕裂傷,另一位比較嚴重,造成左手跟左上背都有四公分與七公分見骨的撕裂傷。」

一名熱心的陳姓男子表示,「聽到一個人喊說『砍人了砍人了』,一個拿滅火器、一個全身赤裸,我就知道那不對勁了,要不然他拿刀一直往前跑,不攔下來的話後面不知道砍多少人。」

坐在輪椅上的被害人,回想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,手上、頭部,都沾滿血跡,另一名被害人,手指指骨斷裂,左前臂被劃傷,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羅東分局副分局長陳振亮說明,「該名男子疑似心情不佳,在路上先殺傷一位民眾,之後到附近的一個網咖,將員工及在場民眾砍傷。」並指出,「衛生局派員到場鑑定,看這位傷者有無精神疾病,如果有精神疾病,我們會請衛生局來收容,如果沒有明天整個案子移送之後,我們會移送到宜蘭地檢署來偵辦。」

警方表示,這名有前科的林姓男子疑似心情不佳,才會上街脫衣砍人,包含嫌犯,造成四人受傷,目前林姓犯嫌已被帶回警局,將釐清犯案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砍人糾紛夜市濺血 2人手掌、背部遭砍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