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大掃黑!警逮310人 4竹聯幫具統促黨身分

選舉將近,檢警選前全國大掃黑,短短3天時間,幫派份子大哥跟小弟,共逮了310人。其中,警方針對竹聯幫,掃了6個堂口,發現包括竹聯幫虎堂前幫主,綽號「楞子」的朱家訓在內,共有4人擁有統促黨身分,很可能在選舉時介入,警方不敢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畢典 拔菜總部、統促黨如影隨形

深夜時分,黑衣人聚集,手持刀械、模樣兇狠,前面帶頭指揮的,就是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長蕭貞文,遇有糾紛動輒糾眾尋仇,砸店、開槍、砍人樣樣來,刀光劍影、經常釀成死傷。

再看到另一邊,黑幫份子同樣蠢蠢欲動,當街押人、暴力討債,惡劣囂張,暴力犯行數不清,誇張的還有他。

住處遭警方搜索,他是屏東鄉代會副主席余有志,仗勢有幫派組織當後盾,長期當惡霸,拿國有土地向農民勒索,每月得上繳5萬元,要是不從,直接亮槍,相當跋扈,讓被害人心生畏懼。

警方長期鎖定這些幫派份子,選前北中南大掃黑,短短3天,共檢肅41名治平對象,小弟也多達269人,總共逮了310人,其中,還有人有統促黨背景,相當敏感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:「這次全國掃黑除暴工作,我們針對『幫派背景參與政黨』,列為首要檢肅目標,這次有這樣背景的,我們有查獲到4位還有共犯。」

針對竹聯幫,一共掃了6個堂口,4名成員,具有統促黨身分,其中,最有地位的是他,竹聯幫虎堂前幫主,綽號「楞子」的朱家訓,是統促黨乾隆黨部首席顧問。

贓證物擺出來,刀、槍、毒品相當可觀,檢警合力掃黑,這只是第一波,後續還會全力掃蕩,選舉將近,就怕黑勢力介入選舉,警方不敢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竹報平安」當暗號 竹聯幫平堂太囂張被瓦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