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大掃黑!刑事局從中到北逮30人

九合一選舉將近,警方掃黑不手軟!刑事局兵分多路,在雲林破獲以鄭姓主嫌為首的暴力集團,還有橫行士林、北投地區,以「北聯幫」成員自居的楊姓嫌犯,以及在基隆活動的天道盟太陽會曾姓犯嫌,他們平時擁槍自重,以暴力討債為生,都被警方瓦解,帶回30人。

更多新聞: 選前大掃黑!高雄警方一週查8槍逮擁槍毒犯

車來車往的十字路口,白色轎車加速衝撞,前方機車瞬間被撞飛,其他人見狀立刻拿棍棒追打,但白車駕駛倒車後繼續撞,一路撞到馬路對向。

隸屬天道盟太陽會的曾姓嫌犯橫行基隆,平時以開設的機車行為據點,因為和被人在KTV起衝突,他夥同小弟開車衝撞,追打被害人,雙方在馬路大亂鬥。

而幫派逞凶鬥狠,不只這一樁。

以士林、北投為根據地的楊姓男子,開設賭場,以暴力討債和販毒為生,去年酒醉不服警方盤查,還攻擊員警,日前他懷疑賭場員工「手腳不乾淨」,撂人砸車開扁,直到被害人下跪求饒才離開。

刑事局全台兵分多路查緝,掃蕩天道盟太陽會和北聯幫北山堂等幫派份子,除了北部之外,警方也在雲林破獲以鄭姓男子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,不但擁槍自重,還入侵民宅痛毆被害人,行徑十分囂張。

刑事局偵二大隊副隊長許永益說,「特定的幫派份子包裹在特定政黨,企圖影響年底選舉進行還有結果,警方對這部分加強蒐證。」

警方展現掃黑決心,一共逮捕30名不法份子,除了依法送辦,也將持續向上溯源,不讓幫派份子危害社會治安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大掃黑! 警破簽賭網站斷黑幫金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