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安坑輕軌要長怎樣?四色塗裝讓你選

新北市「三環三線」安坑輕軌,開放市民票選車廂外衣,四款設計包括光耀金、祥紅金、高雅紫以及青翠綠,分別搭配不同內裝色調,與「淡海輕軌」的列車同款,屬於國車國造。市長朱立倫承諾,「安坑輕軌」將在下半年開始鋪設軌道,預計2021年完工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閃爍「光耀金」夠吸睛!安坑輕軌首列車亮相

從山岳隧道到路堤工程,從基樁到電纜管線,空拍鏡頭紀錄「安坑輕軌」的從無到有。工程仰賴專業技術,外觀塗裝交由市民決選。復古金、祥瑞紅,還有高雅紫與青翠綠,四種塗裝讓安坑輕軌好時尚。

全長7.5公里的「安坑輕軌」,沿線9個車站,銜接環狀線十四張站,15列車、每列掛5節車廂,一次可載客265人,車廂與「淡海輕軌」系出同門,都是國車國造。

安坑輕軌從列車設計、製造到測試,都將在台灣完成。金、紅、紫、綠4色塗裝,兩階段投票決選,網路佔比30%;現場投票佔70%,投票民眾還有機會抽獎。哪一種塗裝最得民意?最適合馳騁在安坑地區?就等最終票選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